乐呵😊

紫色电鳗:乐呵

【黎简黎】《溺你》第九章

⚠邪教!!!自行避雷!!!

⚠OOC预警,私设预警

⚠挂科文笔预警

✨时间线是黎朔在停车场被绑徐大锐敲诈威胁/简隋英碰巧当天也在那个运动场锻炼。

✨有赵锦辛有李玉。

✨互攻,黎朔(34岁)X简隋英(28岁)

————————分界线————————


  简隋英抽起一本儿三斤多重的硬皮书往简隋林身上扔去,“关你他妈什么事,废话真他妈多,滚!”


  简隋林狠狠剜了他一眼,扭身走了。


  简隋英慢慢坐回椅子,看着自己坐了好几年的熟悉的办公室,想到明天这里就要易主,猛然之间,觉得恍如隔世。


  简隋林在门口看见黎朔,顿了一下,没说话,绕过他直接离开了。


  “咚咚。”


  “进。”简隋英揉揉揉揉,不耐烦地说。


  黎朔调整了下情绪,推门走了进去,“隋英。”


  “你怎么来了?”简隋英喜上眉梢,但是只一瞬,脸色又拉了下来。他揉揉脸,扯出一个笑容来,“来帮我搬东西啊?”


  “嗯,陪你。”黎朔坐在沙发上,毫不客气地大量着简隋英的办公室。


  简隋英的办公室个人风格很强,主要是现代风,很多摆件都有市无价,可见主人的用心,又使用红木的办公桌和书柜压阵,整体看起来大气稳重。


  过了一会儿,公司做清洁的陈姐和两个年轻的职员进来了,开始给简隋英收拾东西。


  收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收拾完了,那俩女孩子走了,剩下陈姐在打算卫生。


  简隋英手里捏着一个绒布盒子,自从他把这个从抽屉里收拾出来后,他就一直握在手里。


  一是这是他被践踏的真心,证明他曾经有多傻逼的东西。


  二是黎朔还在这里,这东西不合适。


  简隋英抬头叫道:“陈姐。”


  正在清理垃圾的陈姐抬起头,“哎,老板。”


  简隋英把那绒布小盒子扔到她怀里,“这些箱子让司机送我家去。这个东西给你,拿去卖了吧。”


  说完拉着黎朔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办公室。


  两人乘坐的电梯稳稳停在了一楼,“叮”地一声脆响,电梯门缓缓打开,李玉那张白皙俊逸的脸庞一下子撞进了眼里。


  简隋英在看到李玉的瞬间,身体的反应比大脑更快,竟然立即就将黎朔搂入怀里,让他背对着电梯门。或许等到他后来冷静下来,会觉得自己这个行为十分不合适,但是那个时候,他脑袋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不能让黎朔看见李玉。


  黎朔先是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简隋英死死摁在怀里。


  简隋英腾出手摁了电梯关闭键,等到了地下室停车场才松开黎朔。


  下车的时候,黎朔没有什么表示也没有不高兴,只是看了简隋英一眼,推开车门便要下车离开。


  简隋英几乎在冲动之下追上去抓住黎朔的手臂,“黎朔,我们聊聊。”


  闻言,黎朔又坐回了车里,“好。”


  简隋英趴在方向盘上好一会儿,黎朔也不着急催他,就安静地坐在旁边等着。


  “黎朔,刚才,我没别的意思。”


  黎朔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还有,戒指,我……我当初傻逼了,以为那就是真情实感,那戒指没有什么纪念性的,当初买来就是玩得,想把他当做个礼物。”


  “嗯,还有吗?”


  简隋英双手搓搓脸,“还有,你是不是听到我和我弟在办公室说的话了?”


  “嗯。”黎朔十分坦诚地承认。


  谁都有过去,黎朔并不介意,毕竟他也曾有好几段感情差点走到最后,但是一想到简隋英有一个惦记了十几年的白月光,他心里就不舒服。


  摸不着的月亮是看不厌的,白月光的存在是后来者的可望而不可及,ta站在那里,不争不抢,便会轻松顺走一颗心。


  B可以是任何人 但A永远是A。


  “黎朔,你是真不记得了还是在玩我?”


  黎朔皱眉,他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在说简隋英的事情却要扯到自己身上。


  似是看透了他的想法,简隋英转动方向盘,“我带你过个地方。”



  下午这个时候,公园基本上没什么人,偌大的公园显得特别地清冷安静,只有篮球场上传来些叫喊声和拍球的声音,只是融入了这么安静的大背景里,实在微不足道。


  黎朔跟着简隋英慢慢走了过去,找了个长椅坐了下来。


  “就在这里,我们第一次见面。”简隋英看着场上打球的人,慢慢开口。


  黎朔四周看了一下,他来过这个地方,高中刚毕业,父母带他回国探亲,在国内住了一段时间,那个时候他经常约着程盛一起来这里打球。


  “那个时候,我十五岁,就坐在这里,我问你死后的人会去哪里,你告诉我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最大最亮的就是自己逝去的亲人。”简隋英自嘲地笑了笑。


  黎朔突然觉得很内疚,为自己昨天说的话。


  “死后的亲人会变成天上的星星都是骗小孩儿的。”


  “对不起。”黎朔说。如果能回到昨天,他绝对不会说出那些话。


  “没事,想起一点了吗?”简隋英笑了笑,扭头看着他。


  黎朔摇头。他是真的不记得了,过去太久了。


  简隋英不在意地站起身,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走吧,带你去下一个地方。”


  他们来到了酒吧。


  这是京城一个很有名的酒吧,创办时间很长了,很多人的首选游乐地。


  简隋英拉着黎朔进到一楼拐角的厕所里,拉着黎朔的手环在自己腰——上,然后吻——了上去。


  吻闭,两人气息都有些不稳,简隋英红着眼尾看着黎朔,“我十八岁,在这里,你强——吻了我,反反复复叫我漂亮宝贝,然后睡——了我。”


  黎朔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简隋英,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当时居然能对一个刚成年的小孩儿干出这样的事情。


  简隋英十八岁,自己当时应该是24岁,刚回国工作第一年。如果自己那时候还能来这种酒吧玩,只能是刚回国那段时间,他身上带了几千美金。他对钱没有概念,没多久钱被他花光了,那时候他的收入可支撑不起这样高消费的地方。


  “想起来了吗?”


  黎朔看着简隋英红——润的嘴唇,冒出了薄汗的鼻尖,泛红的眼睛,再到光洁的额头,他盯着简隋英看了很久,最后还是摇摇头。


  “没事,你当时喝醉了,想不起来很正常。”简隋英拉着黎朔走出酒吧,开着车带黎朔去最后一个地方。


  那是简母的墓地。


  墓碑上的女人面容很年轻,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五官精致,即使是黑白照片也遮不住照片主人的美貌,尤其是那一双眼尾上挑的眼睛,简隋英几乎和她一模一样。


  “我们第三次见面在这里,我二十岁,那天你陪我在这里坐了一下午。”简隋英看着黎朔,不自觉地咬紧嘴唇,身体两侧的双手微微颤抖,“你记得吗?”

黎朔陷入了沉思。


  简隋英长长地舒了口气,他无所顾忌地一屁股坐在青石板上,和照片里的女人面对面,“妈,他不记得我。”


  “隋英,我……记得。”


  简隋英猛然抬头看着黎朔,下意识地握紧拳头,指甲深深嵌入手心也不觉得痛。


  “隋英,我记得。”


  那天不是特别的日子,他以为墓园里只有他一个人,转过弯,却在充满暑气的热风中闻到一缕烟草的气味,在某一座墓旁坐着一个年轻人。


  年轻人看起来很颓废,四周都是倒下的酒瓶和烟头,他靠在墓碑,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黎朔远远地站着,看着他对着那座坟絮絮叨叨。这人这下全然喝醉了,扔下烟头,笨拙地拿起一纸合同展开,在墓碑面前炫耀似的晃了晃,一个字一个字读出来。


  “……地审批……甲方,简隋英。妈,您看您儿子多出类拔萃啊,年纪轻轻就拿下这么大一笔单子,我跟您说,那帮老东西可难缠了……不过,嘿嘿,您儿子我多有能耐啊,这不就拿下了!”


  年轻人又喝了两杯酒,轻声道:“妈,您不用担心我。也不知道你在那边儿过得怎么样,你要是晚点儿走,等我长大了,还能让我孝敬孝敬你,你走那么早干什么呢。人家要说我不是好东西,那都怪你不管我。”


  简隋英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掉了下来。难啃的合同他好不容易拿下来了,明明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他怎么这么难过呢。


  其实他也不是很想他妈,都五年多的了,怎样激烈的情绪都淡了,他真不好意思让人知道,没妈这件事,让他一个大老爷们,觉得不公平。


  等简隋英哭声小一点,黎朔才走过去,他从兜里拿出一块蓝黑色手帕递给简隋英,“你很厉害,令堂在天之灵一定会为你感到高兴的。”


  简隋英接过帕子抹干净脸,勉强扯出个笑容,清了清身边的空酒瓶子给黎朔腾出坐的位置。


  两人就这么坐在墓碑旁,念叨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直到天色渐暗,简隋英的情绪消得差不多了,黎朔才和他告别,驱车离开。


  一大滴一大滴滚烫的泪水滑落下来砸在地上,简隋英的身体不住地颤抖,但是他却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拼命眨眼想看清眼前的人。


  黎朔蹲下身,跪在地上,抱住了简隋英。他心里酸楚疼成一片汪洋大海,那种感觉,犹如钝刀一下一下在心上切割。


  简隋英哭得如此悲伤,没有声音,但是眼泪却不住地流。


  他在哭自己众叛亲离的委屈,哭自己四面楚歌的彳亍,哭自己死而复生的爱情。



  两人超速行驶赶回了黎朔家里。


  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汹涌情绪要宣泄。

  

 ————后续是c a r————

 ————1500+————

  ——afd搜索:今日校园签到了吗——

  

  —end.

  

  

  求助message:

  台湾的友友们你们好!我下学期想去台湾做交换生,在此我想问一下,台湾物价怎么样(各方面都想了解一下)   

  (在此90°鞠躬感谢⸝⸝ ᷇࿀ ᷆⸝⸝)

评论(18)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